志愿动态
五华区华山街道举行平安志愿服务积分制启动仪式
2022-01-21 13:22:23 来源:都市时报

01.21.(1)


都市时报讯 记者薛瑞鹃 实习记者劳铮宜 17日,华山街道的送温暖活动暨平安志愿服务积分制举行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参会代表还为“小巷管家”佩戴红袖标、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我今天领了油米面,还有慰问金,心情很激动,特别感谢街道的关心和祝福。”‘小巷管家’代表王兴强介绍。

据了解,随着市域基层治理的推进,街道向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发出倡议,将联盟力量植入辖区“红袖标”平安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并组成200 余名“小巷管家”平安志愿者队伍,广泛参与到社区平安建设中。

“小巷管家”每天巡逻在小区楼院和大街小巷,通过“小巷管家”微信群,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疫情防控、垃圾外溢等问题及时反馈给社区或街道,让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我们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小巷管家积分,志愿者可持积分卡到指定的‘五华邻里小巷管家联盟商户’进行物品兑换,一分可抵10元。积分制的出发点是激励群众,积极参与平安街道的创建。”华山街道综治办张主任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