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西山区开展党员志愿者关爱困难离退休人员活动
2022-01-21 13:24:56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总支部联合区政务服务局党支部等共同开展元旦春节“退休人员关爱活动”暨党员志愿服务联享式主题党日活动,以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01.21.(2)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32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他们分为10个小分队,对高龄、重病、残疾等行动不便的63名离退休人员进行入户慰问,主动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耐心细致的帮助他们完成手机APP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01.21.(3)


活动当天上午,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家住金碧街道书林社区的毕奶奶家。“毕奶奶今年已是78岁高龄,她本身腿脚有些不方便,母亲也瘫痪卧床多年,老伴正生病住院。”工作人员介绍到。看到党员志愿者们特意来走访慰问,王奶奶眼含泪花,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下。因毕奶奶不太会智能手机,志愿者帮助毕奶奶和其母亲做好了2022年一季度的资格确认,并表示每个季度会定期来慰问毕奶奶一家。


01.21.(4)


据了解,西山区大力推进本区5.8万余名离退休人员使用手机APP确认待遇资格,同时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推行人性化服务。安排企业社保专干和社区社保专干主动上门,面对面帮助辖区内的鳏寡孤独、老弱病残人群完成资格确认,对无法使用手机APP完成确认的“特殊人群”,由企业、街道、社区社保专干核实后,上报区社保局完成。西山区社保党员志愿者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离退休人员,做好领取养老金资格确认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情真意切的传递到了广大离退休人员心中。

掌上春城记者:梁舒粤 通讯员:黄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