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严家地社区开展2022年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2-11 11:21:50 来源: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

近日,由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严家地社区居委会主办、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承办的“邻里心连心,欢乐迎新春”严家地社区2022年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在严家地社区开展。


02.10.(1)


据悉,本次新春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开展现场活动外,还增加了线上活动。线上活动将面向严家地社区居民开展2022年“寻年味”照片和随笔征集,让居民们分享自己充满年味的精彩瞬间,留住美好的新年回忆。现场活动包含“春联福字迎新春”、春节游园活动、“大红灯笼高高挂”和“DIY春节徽章”手工制作。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让大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扫码后按顺序排队参与现场活动。

“春联福字迎新春”环节,来自云南省硬笔书法协会的志愿者为热情的居民现场挥墨,书写富有寓意的春节对联、福字。


02.10.(2)


游园活动由“看谁投的中”“看谁夹的多”“看谁运的快”“看谁敲的响”“看谁套的多”5个丰富多彩的活动组成,居民们积极参与,将一支支竹箭投进壶中,争先恐后用筷子夹玻璃珠,两人共同努力运送气球,蒙上眼睛径直往前走……“咚、咚、咚”的锣鼓声、努力瞄准目标的套圈声、掷箭声、弹珠碰撞的声音响彻现场......


02.10.(4)

“大红灯笼高高挂”和“DIY春节徽章”手工制作环节也深受小朋友喜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家用胶水将一个个红色圆片粘起来,配上红色棉线的流苏,做成了精巧的大红灯笼。富有创造力的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结合春节的主题,绘制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小老虎,并制作了一个个属于自己的徽章。提着亲自制作的大红灯笼、别着自己手绘的徽章,小朋友们成就感满满。


02.10.(5)


本次活动受到了居民喜爱的同时,也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促进社区人际关系的融洽及和谐。活动尾声,两位全程参与活动的服务对象表示,表示能够参加这么温暖人心的活动,做为严家地社区的居民感到非常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