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石林风景区有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
2022-02-11 11:27:31 来源:

掌上春城讯 昆明石林风景名胜区有一支60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队员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维护景区游览秩序,及时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他们是石林旅游志愿者服务队。

这支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已被纳入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青年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旅游义工等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也成为石林风景区的一张新名片。

去年,建园90周年的石林风景区,入选首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景区也是昆明唯一入选的单位。目前,石林风景区已形成以文明旅游创建为抓手,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文明旅游工作经验。

为提升文明服务品质,石林风景区设立文明旅游活动专项资金,并将文明旅游要求融入景区各项规章制度中,使文明旅游工作有章可循。在景区,工作人员人人都是志愿者、文明旅游引导员。大家面带微笑随时随地向游客宣讲文明旅游相关规范,为游客提供线路咨询、景区义务导游、意外事故帮扶、交通疏导等服务,及时劝导和制止不按秩序排队、乱扔垃圾、随意摘花等不文明行为。

昆明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