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开展“口罩送到您身边”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7 16:20:12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3月15日,昆明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团市委组织60名志愿者队伍,开展“口罩送到您身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03.17.(1)


此次活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大力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针对社会面上还存在数量不少的市民不佩戴口罩的现象,倡导广大市民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在昆明市凝聚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的强大合力,携手共筑疫情防线。


活动开始前,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对全部参加人员进行了防疫培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安排20辆车,通过“网格+志愿者”,采取大喇叭播放防疫标语、口号、防疫知识的流动宣传形式,每天上午7:30至晚上22:00对主城区主要街道、社区、街巷以及人流量大、人口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对未戴口罩的市民及时提醒,并免费发放口罩。


03.17.(2)


截至3月15日晚上20:00,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口罩1万余个,活动赢得了广大市民和网名的纷纷点赞、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项暖心惠民的行动,为全体市民共同早日战胜疫情汇聚起了强大正能量。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