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两家上榜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
2022-03-21 14:46:53 来源:

3月15日,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名单公示。


1


昆明有1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云南省昆明市“青蜗牛”流动教室——农村留守儿童陪伴成长项目。


2

3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云南省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拥有注册志愿者67人,1500余名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达3.2万小时,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彩绘心生命”生命教育项目;“青春启航”自护教育项目;“彩虹”重点青少年犯罪预防及行为矫正项目;“守护明天”青少年护航项目;文化助残“五个一”项目;“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等。


4

云南省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云南省昆明市“青蜗牛”流动教室——农村留守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从2016年6月起开展,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达445人。项目为助力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主动融入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共青团昆明市委的指导下,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根据农村地区青少年的成长、发展需要,设立了“青蜗牛”流动教室项目,项目由专业的教师、社工服务团队和志愿者团队等运用社会工作方法和志愿服务方式为山区学校学生和农村留守儿童开展教育志愿服务。通过开展持久性教育志愿服务,探索长效化服务机制,提供多元化服务内容,帮助农村地区青少年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获得更多的教育资源,促进了农村地区青少年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为农村地区青少年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5

云南省昆明市“青蜗牛”流动教室——农村留守儿童陪伴成长项目


来源:学习强国、文明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