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安宁:志愿服务我先行 疫情防控齐行动
2022-04-15 18:13:12 来源:志愿昆明

3月29日,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戴口罩、打疫苗”公益志愿宣传活动出征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1


活动当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早早来到人民广场,将疫情宣传资料、倡议书、口罩等放入环保袋,做足各项准备工作。在接受了志愿宣传活动的岗前培训后,一群群“红马甲”穿梭在安宁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出门科学戴口罩。


2

3


“叔叔,给您一个口罩,出门还是要戴好口罩。”

“阿姨,您的3针疫苗都接种了吗?”

超市、商场、农贸市场、公交站点等公共场所,一抹抹靓丽的红色穿梭其中,亲切问候、耐心讲解、反复示范……90余名志愿者分时段、分头行动,向来往市民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到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强化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出“文明安宁•你我同行”的良好风尚。


4

5

6


“疫情一直反反复复,戴口罩和打疫苗是最直接有效的防疫方式,通过志愿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和知晓防疫知识,也算为疫情防控出了一份力。”安宁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李佳妮说。


7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运局联合组织开展。从3月29日至4月2日,各志愿服务队将在主城区的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场所,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讲解戴口罩、打疫苗的重要性。

来源:安宁市融媒中心、魅力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