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先锋骑手”志愿者为盘龙小坝社区注入新鲜“血液”
2022-04-29 17:47:09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4月25日,盘龙区总工会、联盟街道总工会及小坝社区工会联合会邀请部分外卖配送员利用休息之余到小坝社区参观学习,并组织现场入会和注册成为小坝“先锋骑手”志愿者。


1


外卖配送员们到盘龙区生命安全体验中心进行参观体验学习。盘龙区生命安全体验中心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传播科学逃生方法为主要功能,主要包括模拟厨房灭火系统、消防知识学习、烟雾逃生、地震体验模拟器、VR毒品体验学习系统、超速驾驶及酒驾等体验项目,通过实景演练提高大家在地震等灾害中自救、互救能力。


2


“身为外卖员,你们经常会遇到不同的人或事,面对各种突发情况,你们需要具备一定的创伤急救小知识,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科普。”现场,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为大家介绍红十字文化起源,并采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重点讲解了救护概论、创伤急救、心肺复苏技术以及打绳结等意外事件的急救方法。现场,外卖配送员表示,学习了这些创伤急救小知识,对他们以后的工作及生活得到较大帮助。


3


除了地震类体验项目外,让大家感触最深的还有酒驾体验机。在酒驾体验机前,方向盘、油门和刹车一应俱全,驾驶人戴着VR仿真模拟器,旁人可通过电子大屏看到驾驶员的视线范围。随着车辆的前行,屏幕上飘忽不定的画面,让大家都感觉有些头晕,路边景物看起来逐渐模糊。驾驶时间越长,头晕的感觉就越来越严重,最后不小心越过了黄线,和对面正常行驶的一辆轿车撞在了一起。一位外卖员在体验后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能酒后驾驶车辆,一定要遵守规则,安全骑行,珍惜自己生命,尊重他人生命。”


4


体验活动过后,外卖配送员们依次填写了入会登记表及入会申请书,注册成为小坝“先锋骑手”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小坝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来。“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努力拼搏,以小坝为家,多为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区治理贡献自身新业态群体的一份力量。”外卖配送员小周说。

小坝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将盘龙区“职工驿站”、小坝“蜂享驿站”工作做实做深,社区党委将积极整合“新新”群体的党群工作体系、关爱服务体系,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建设,为建设幸福盘龙贡献“小坝”力量。


来源:掌上春城

记者:周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