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快来申报!云南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幕
2022-04-29 17:49:42 来源:

为坚定自觉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着力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根据《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库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由云南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云南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近日正式开赛。


本次大赛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明实践志愿行”为主题,分初赛评审及优化培训、复赛评审及专项培训、决赛评审及展示交流三个阶段,最终将评选出5个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项目、60个入围奖项目、10个组织奖。


据介绍,大赛组委会除了向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外,项目还将纳入云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库,并作为申报“云南省志愿服务专项基金”项目支持和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全省先进典型评选的重要依据,优先获得全国、全省志愿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展示交流会、实地观摩、考察学习等持续赋能的机会。同时主办单位还鼓励州(市)文明办和省级行业赛主办单位按照各自职能,给予大赛获奖项目及其组织相关政策支持。


当前,大赛正处于初赛评审阶段,截至今年7月,省内各州(市)文明办可组织开展州(市)地方赛,评审后择优推报项目至大赛组委会参加复赛。省志愿服务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可组织开展省级行业赛,评审后择优推报项目至大赛组委会参加复赛。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通过线上授课方式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优化提升培训,确保各项目在复赛阶段最大限度展现在社会各领域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向好向前发展。


为保证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后,赛程历时半年,期间主办单位将联动云南网、云南文明网,开设网络专题,实时报道赛况,及时公布评审结果,充分展示获奖项目风采,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注:申报需根据项目实施所在州(市)进行报送,州市地方赛详情可电话咨询各地主办方(详见附件)


5


下载申报表二维码

二维码下载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