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公益助盲 志愿者帮视障人士“看”电影
2022-06-10 18:29:09 来源:

掌上春城讯 日前,在西山区文化馆,电影讲述人周权为100名视障人士带去今年首场电影《守岛人》的讲解。这是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心灯明悦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的精准化公益助盲讲电影活动。


1


活动现场,来自云南民族大学的25名志愿者为视障人士提供安全出行保障。“为了保障这次志愿服务顺利完成,我们在活动开始前就去周边公交车站接视障朋友。”云南民族大学学生马梦蝶说。电影讲解结束后,热烈的掌声是对讲解人周权最好的肯定。


周权所在的昆明市西山心灯明悦文化服务中心是云南省首家以培训助盲志愿者为主的公益机构。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坚持为视障人群开展无障碍电影讲述、无障碍画面构建描述、无障碍出行服务以及文化志愿者培训等活动。


据介绍,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现有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对公益助盲精准化文化活动进行服务延伸,直接落地到各街道、社区,服务人群更是延伸至老年人、残障人。接下来,西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开展30场公益文化助盲影片讲述活动,为西山区群众提供多样、精准的文化服务。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染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