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党员先锋助力高考 官渡街道开展“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0 18:33:1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通讯员文蓉玉 为了给寒窗苦读多年的莘莘学子营造祥和、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6月7日开始,官渡街道季官社区、世纪城社区组织30余名在职党员开展“党员先锋 助力高考”“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主题志愿活动,展现志愿服务精神。同时,联合辖区多家爱心企业,设立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开展“助力高考筑梦同行”爱心护考活动,为考生保驾护航,为家长提供热情服务。


06.10.(1)


6月7日早晨6点,世纪城社区联合世纪城派出所、物业管理公司来到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世纪金源学校考点,通过定点守护、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强停车秩序管控,保障辖区道路通畅;与考点执勤的执法队员和高考保障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有效处置临时性、紧急性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同时,季官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企业,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免费接送莘莘学子。


06.10.(2)


此次爱心车队共8辆车,其中6辆轿车,2辆摩托,爱心车队的挡风玻璃上均贴有“免费送考车”标识,车内配备了考试工具和矿泉水,免费发放,细心周到的服务,传递着爱的力量。社区通过多方协调,将季官社区产业园多功能会议室等区域免费开放,为考生提供就餐和午休场地。志愿者们在爱心护考区域摆放了座椅供家长休息、乘凉,提供爱心饮品、消暑药物,为陪考家长及考生送上一份清凉;另外还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备不时之需;大到应急车辆,小到2B铅笔、橡皮等考试文具,志愿者们尽最大努力帮助考生和家长处理高考期间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


06.10.(3)


同时,还积极开展服务咨询、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等活动,协助执法部门维持现场及校园周边秩序,提醒广大市民保持安静,为考生营造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样子,家长们纷纷点赞致谢。“看到朝气蓬勃的他们,我们也充满干劲,心里也很开心。”服务站的绿马甲志愿者陈伟亲切地对考生说:“加油,少年,把努力交给自己,把守护交给我们!”


06.10.(4)


筑梦启航、你我同行;爱心护考、你我同在;文明官渡、你我同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加油助力,祝福广大考生蟾宫折桂,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