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06 17:29:27 来源:昆明市导游协会

6月14日,昆明市导游协会、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组织昆明市蒲公英文旅志愿服务团队在昆明市文旅服务中心钱王街88号继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1


活动当天,恰逢五华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来往游客市民较多,志愿者纷纷为来往市民介绍昆明老街特色和历史,并为有需要的市民游客发放昆明热门打卡地图,介绍最新昆明网红景点。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特长,带领周边市民游客跳起云南最具特色的纳西族舞,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广场变得热闹非凡,极大提升了游客群众的参与度与获得感。


2


下午,国家旅游部相关领导到昆明老街特色街区进行参观考察,与文明旅游志愿者进行了简单亲切的交流,在得知常态化开展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后,也给与了积极的肯定和赞许。

伴随暑期的到来,文明旅游志愿活动还将通过志愿宣讲、互动签名、创意游戏、文明寄语、文明旅游抽奖大转盘、“览景识题”等形式,联动广大游客市民,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营造全民文明旅游、积极助力旅游复苏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