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非遗体验活动
2022-07-07 17:49:23 来源:昆明市妇联

“扎染独特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千变万化,每一种不同捆扎手法、叠加上不同的颜色,都会产生独特的花纹。”近日,昆明市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家庭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为时代染一片缤纷”亲子非遗扎染体验活动在金地树影艺术中心举行。


1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首先引导孩子们欣赏了扎染作品并示范扎染的方法,100多种变化技法,各有特色,晕色丰富,变化自然,趣味无穷。这些新奇的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2


讲解结束后,孩子们根据对扎染艺术的理解,充分利用棉白布的吸水性和色彩的渗透性,进行创作。或捆、或扎、或缝…在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下,完成扎染作品。


3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突出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倡导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儿童和家长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精彩,活动共在两天内开展6场,吸引了超过200个家庭参与其中。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