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昆明市总工会2022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递爱与关怀
2022-07-07 17:54:10 来源:昆明信息港

近日,健之佳职工驿站甚是热闹,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穿黄衣服的外卖工作者、穿橙衣服的环卫工作者和穿蓝衣服的快递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空巢老人、残疾人聚集在这里,由昆明市总工会和昆明市文明办主办的昆明市2022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在此举行。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和健之佳药业志愿服务分队10余名志愿者为困难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1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职工驿站、健康志愿服务 、职工生活服务(工惠卡)、法律咨询服务等专区。


“您好,您需要测量一下血糖和血压吗?帮您看看血糖血压的状况,您注意调理。”健之佳的工作人员说。在活动现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测量。“我的血压正常吗?心率也正常吗?”“这个6.3是什么意思呀?正常范围值是多少呀?”问题一个接一个,工作人员在测量的同时也在科普健康知识。刘女士说:“平常由于工作忙的原因,很少有时间去测量这些,今天这个活动很不错,让我们有机会体验一下。”


2


在职工驿站,有热好的茶水和补充能量的糖果,坐在这里的王大姐说:“工会的职工驿站真的很不错,我每天下来散步走累了,就来这里喝杯水休息休息,出门遇到雨天没带伞,这里也可以借到雨伞。”


在工惠卡活动专区,职工们仔细阅读工惠卡宣传手册,咨询工惠卡办理相关手续。由昆明市总工会健之佳药业志愿服务分队对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常用药知识普及开展了培训。还有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开展法律维权咨询等业务。


3


本次活动还收到了爱心企业捐赠的公益物资,其中石林天外天捐赠了价值23800元的洗护用品、水票和喷雾,健之佳捐赠了价值3575元的常用药品、解暑饮料等。一件件爱心物资,凝聚了捐赠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参加活动的空巢老人们是通过社区宣传知晓的。“这个活动挺好的,体现了工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工会建立的职工驿站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很是方便。我一个人住,有空就去驿站或者社区找人聊聊天,消磨时间。”来自王旗营社区的李大爷说。


昆明市总工会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拓展对困难职工帮扶范围、创新帮扶手段、完善帮扶方式,关爱困难群体,为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更好地发挥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职能,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有收获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