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点亮楼道灯,让青春力量在基层志愿服务中绽放
2022-07-21 15:29:36 来源: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工作机制,构建志愿服务活动新格局,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党建+民生”的新模式,棕树营街道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延伸基层党建工作的触角,筑牢多元互融共享的工作体系。


1


2022年7月8日上午,在棕树营街道新时代幸福食堂开展了“点亮楼道灯  温暖居民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西山区委组织部、西山区政协、棕树营街道党工委、棕树营街道办事处、云南省房地产协会、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昆明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承办,西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2


启动仪式开始,由云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丁胜致辞,志愿者代表张代艺上台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3

4


此次“点亮楼道”公益活动资金来源于云南润贤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捐赠5000元、云南澜沧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昆明公司捐款10000元、昆明莲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捐赠10000元、云南卓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捐赠5000元,共30000元。


5


志愿者服务,是共青团组织动员、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社会公益的良好形式和丰富载体,广泛动员和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志愿服务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6


此次由云南建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云南澜沧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昆明公司、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云南卓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四家物业企业的员工自发组织“点亮”志愿服务队,现场由棕树营街道党工委书记向“点亮”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由各家公司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社区基层,服务社区,成为棕树营街道此次公益服务活动中最靓丽的风景。


7


启动仪式最后,由中共西山区组织部、西山区政协、棕树营街道党工委、棕树营街道办事处、云南省房地产协会、昆明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领导上台点亮了此次“点亮楼道灯 温暖居民心”启动灯。


8


启动仪式结束,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棕树营街道相关小区楼道进行换灯。从细小的楼道灯出发,做最温暖的“亮灯者”。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