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精准服务有温度 棕树营北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1 15:40:58 来源:昆明信息港


12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姚仲恒 7月20日,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北区社区开展“上门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精准服务有温度”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深化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准对接有需要的群体。活动当天,共计办理30余份退役军人优待证。


13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对接的是云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局的退伍军人,突出了棕树营北区社区志愿活动精准服务的特点。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指导填表、系统录入、证件照采集等工作在现场有条不紊地开展,极大地提高了办理工作效率,正常办理一份退役军人优待证仅用6至10分钟即可完成,前来办理的退役军人表示对这项活动及工作效率很满意,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他们觉得很温暖。


14

工作人员为杨本安办理优待证


“之前我担心手续会很麻烦,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办,没想到这次来速度那么快,只用了几分钟就帮我办好了。”退役军人之一的杨本安说到。杨本安此前任炮兵营营长,此次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对办理工作效率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给出高度赞赏,他认为此次活动体现了西山区棕树营北区社区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主动对接,是深入人民群众的一大体现,也希望这种为民办事的活动能够更加深入人心。


15

余文娟在指导退役军人填写表格


西山区棕树营北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余文娟表示,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志愿活动是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部署进行的一次深入实践,优待证的办理也是为了能够将一站式服务提供到每一个有需要的、但出行不便的老年群体、退役军人满足其特殊需求,体现了此次志愿服务“精准”的特点。


16

棕树营北区社区开展送苗上门服务


17

疫苗流动接种点


据悉,此前棕树营北区社区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工作,针对一些行动不便、无法到接种现场进行疫苗接种的退役老兵,开展送苗上门服务,将疫苗接种送到群众家门口。对于有接种意愿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联系,登门入户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此外,还在社区内设置疫苗流动接种点,筑牢社区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