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暖心!这场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50名困难职工送上“娘家人”关怀
2022-08-15 10:39:33 来源:掌上春城

6


掌上春城讯 近日,昆明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开展了“情暖助残 爱满空巢”志愿服务关爱行动。50名来自五华区残疾妇女手工编织工作室、虹山南路社区、黑林铺街道、永胜路社区、栗树头社区的残疾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改制企业病退职工人员来到昆明眼科医院职工驿站,领取海格管家家政服务卡,享受昆明眼科医院免费挂号和五项眼睛基础检查等服务。


5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分为公益家政服务专区、爱心送眼健康专区、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帮扶专区、医疗互助政策咨询专区。昆明市困难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开展金秋助学帮扶、亲子课堂教育活动、医疗互助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昆明海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现场免费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公益家政服务;昆明眼科医院职工驿站免费为职工提供眼部检查和义诊。


7

8


“工会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我因为腿脚不方便,也没有老伴和子女,生活中有诸多不便,但有了‘娘家人’的照顾我经常觉得心里暖暖的。”常年受到工会关怀的陈奶奶表示,从2006年开始,市总工会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便经常定期走访慰问,并通过昆明市眼科医院为其免费治好了眼疾。


9


接下来,昆明市总工会将更好发挥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职能,不断拓展对困难职工帮扶范围、创新帮扶手段、完善帮扶方式,关爱困难群体,为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掌上春城记者:常曦